舊寶,社會企業的第一批販售商品

 舊寶,就是好

(暫時放此網站,之後舊寶會有自己的網站) 

原本會被丟棄的資源,透過巧思及耐心手作,變身成好用的生活用品。不必完美,只要有心就能創作出我們最愛的寶貝。





預告:2020年6月27日(週六)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
將在新竹縣尖石鄉的新光部落(鄰近鎮西堡部落)
旅行小市集擺攤喔!

2018年9月開始販售的商品有:

木寶
(有鉤針組、叉子組、抹刀組)
木寶    (會和修剪下來的珍貴樹枝一起組合成 DIY 包) $100

 餐桌寶

用有機棉的碎布 (是製作衣服時機器裁剪下來的小塊布料原本是會被丟棄的)

透過手縫或機縫布邊 之後,
變身成可以代替餐巾紙使用的擦嘴小布巾

如果好幾件摺疊在一起
可以放在面紙盒裡面(我們正在製作中)
放在餐桌上可隨時抽取
非常方便

用過後一起裝洗衣袋丟到洗衣機清洗
晾乾之後又可以重複使用喔~






用舊衣服裁剪下來的布邊, 可以編織成美麗的隔熱墊呢~
鍋墊賣 200元

地墊賣500元

回收的牛仔布製作: (1)水壺袋(100~150元之間,看第一次試賣的時候消費者的反應來訂之後的售價)

(2)肩背包:350~400之間   





(現場販售與互動的記錄)

第一次    2018年   9/9       香山綠市集(在新竹光武國中)10:00~13:00

第二次   2018年  9/14   台北客家社大   夢想市集

第N次    2019年    在關西的古橋市集(東安橋及牛欄親水公園)

第M次   2020年3月   在 峨嵋  的   旅行小市集(佛山有機茶園)

 

緣起:舊寶是在 2018年7月25日由毓惠和妮雲發起:


想要推廣廢棄布料(含二手衣)的再利用。

*目標:
1.廢布資源可以重獲新生。(同時喚起人們對不需要的購衣消費行為的反思)
2.參與此廢布再生計畫的人可以有收入用來支持生活所需,整體的盈餘也可以繼續推廣這種再利用。


*具體行動:
1.先徵求有興趣的成員,我們會定期聚會,討論第一批的商品,以及開設手作課程(以新竹市、竹北市為主要場地)。

2.社會企業不是以賺錢為最高目標(那是營利事業的目標),但是會以金錢為資源流通的工具,我們的成員會討論這個企業的收入、盈餘分配等細節。和以往單純的交換市集或免費市集有一些些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